椰糖守护者

  百列颓然的回到办公室,向唐佳瑜汇报了情况,对于这样的结果唐佳瑜并不意外,拍了拍百列的肩膀,温和的说了句“出去吧”

下午叶奕明日常造访心外科


  

  “唐主任,忙完了吗?”叶奕明走到唐佳瑜身后,贴心的为她按摩肩膀
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了。对了,这儿有张片子,你们麻醉给点意见呗”说着唐佳瑜指了指旁边贴着的片子


  

  “啧,这个可不简单,鑫鑫的片子?”叶奕明一看球囊就了然于胸
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咱们唐主任是谁啊?那是安和心外的神之手,这点小病怎么能让唐主任茶饭不思呢?”叶奕明哄起唐佳瑜来那可是一套一套的
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别贫了,我换个衣服咱们下班,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唐主任该不会忘了吧,今天该去产检了,姐都催我好几次了,今天她可给我下了最后通碟。”叶奕明刮了刮唐佳瑜的鼻子从你的笑着


  

  "呀,我还真忘了"唐佳瑜扶额,“看来这还真是一孕傻三年”


  

  “咱们唐主任可不傻,只是唐主任太忙了,贵人多忘事,不过别担心,小叶子给您记着呢”叶奕明说着伸出手


  

  唐佳瑜伸出手搭在他的手上“小叶子,摆驾”

  

  也就办公室没人两人才敢这样闹闹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检查结果一切正常,但作为姐姐叶弈岚怎么可能放过自己弟弟呢?

  

  “叶奕明,不是我说你,这佳瑜事情多也就算了,你这个当丈夫的怎么就不知道多提醒提醒,每次都得等我催,这是你老婆还是我老婆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下次一定准时”叶奕明回答的那叫一个恭敬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叶弈岚牵着唐佳瑜走出检查室,正巧碰上会诊完的白凡


  

  “结果怎么样?佳瑜没事吧?”白凡快步上前


  

  “结果一切正常,就是下次记得检查一定要准时”后半句话叶弈岚几乎是盯着叶奕明说的
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吧姐,那我就先带着佳瑜走了,哥,你们慢慢忙”说着叶奕明拉着唐佳瑜几乎是跑着逃离


  

  望着叶奕明落荒而逃的背影,叶弈岚感叹了一句“这小子”。


  

  “叶主任也要多关心关心自己,有事记得和我们说”白凡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


  

  “白主任这是在说什么,我不太明白”叶弈岚神情有些紧张


  

  “叶主任的妆有些花了,记得去卫生间补补,小心让病人家属瞧见”


  

  叶弈岚走进卫生间撩开刘海,果然看见原本被粉底遮住的淤青有些显露出来,加上刘海本就比较薄,自然被细心的白凡看了去。叶弈岚补好妆走了出去,依旧是威风凛凛的妇产科主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叶奕明随着生物钟醒来,亲了亲熟睡中妻子的脸颊,起身去厨房准备早餐。早餐准备好,时间刚好,叶奕明躺回妻子身侧,一手撑着身子,一手描摹妻子的眉眼。唐佳瑜也在这温柔与爱意中缓缓睁眼


  

  “早安,唐小姐”


  

  “早安,叶先生”


  

  美好的一天从互道一声早安开始


  

  “奕明,今天恐怕还得请你会诊,做个术前访视,讨论一下鑫鑫的手术方案”
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,今天上午查完房,你写一张会诊单,我去神外看完病人就来找你”叶奕明对于唐佳瑜一向是有求必应,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丈夫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谢谢叶主任啦”唐佳瑜眸子里透露出小女孩般的欣喜


  

  “口头感谢,这也太没诚意了吧唐主任”叶奕明不满足


  

  趁着红绿灯,唐佳瑜轻啄了一下叶奕明。叶奕明笑得像是一个刚落入情网的少年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医院外他们是如胶似漆的恩爱夫妻,医院里他们是默契十足的手术搭档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病人李鑫,为了节约时间,基本情况我就不在介绍了,大家都了解。现在病人家属的意思是坚持传统开胸手术。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尽管说”唐佳瑜做了个简单的介绍,侧着身子看向众人“百列你先说说,其他人补充”


  

  “手术有几个问题1 病人年龄小,必须控制出血量,但这么复杂的心脏手术出血量大是不可避免的。2 病人属于早产,各器官相比于同龄人更加脆弱。3 病人现在属于幼年,血管也比较细,做手术的精准度要求很高”江百列紧张阐述自己的观点,唐佳瑜对于他的话也是不是点头,给予安慰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就是手术必须要上体外循环,可孩子太小,血管缝合,之后脱机都是不小的挑战”秦大中不紧不慢的补充,相较于百列,他就放松多了


  

  “麻醉这边也有问题,麻醉用量,控制出血,呼吸维持都不简单,这台手术风险很大”叶奕明也紧跟着发言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